我校举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2-10 16:17:55|浏览人次:1197

    本网讯(通讯员:简宁俊)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校纪委安排部署,12月8日,我校举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各党总支部、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委委员,以及监察处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作动员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12月9日,专题培训班继续在得一堂3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尹保松主持,主要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纪委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以及党章修改内容。

    尹保松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必须先行一步,更加深入,才能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尹保松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反复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

    二是要抓好监督。对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开展检查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在思想认识、政治态度、落实行动中的落差偏差,及时开展谈心谈话、监督谈话、约谈,压实责任,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三是要做好表率。纪检监察干部要在真正学会弄懂的基础上,统一思想,带头落实各项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一言一行上为党员群众做模范、当表率。